首頁 /

病媒蚊防治

常見病媒蚊品種
熱帶家蚊
地下家蚊
三斑家蚊
埃及斑蚊
白腹叢蚊
台灣鋏蠓

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夏季氣溫偏高,往年我國登革熱疫情大都自入夏後(7、8月間)發生,近年來由於全球氣候暖化現象,疫情有提早發生(6月)趨勢,常年都會有登革熱病例發生,顯示台灣登革熱病例恐將無法避免,疫情甚至有逐漸北移的危機。因此環保與衛生機關,已建立橫縱向的協調機制,積極攜手合作投入登革熱防治。

依傳染病防治法,登革熱為我國第2類法定傳染病,防疫主管機關為衛生署,該防治工作項目包括疫情監視、病媒調查研究、醫療、檢驗、宣導、噴藥及孳生源清除等7大工作項目。本署係配合衛生署進行前述項目中之戶外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同步進行緊急噴藥消毒工作。

小黑蚊不是蚊子在分類上屬於雙翅目蠓科的吸血性昆蟲

在小黑蚊危害的高密度區,使用合格的環境衛生用藥可快速降低成蟲密度,且對環境的衝擊最小。實務方面,建立小黑蚊預警系統,在小黑蚊密度極速攀昇的前期或已達嚴重危害時期,同時針對成蟲與幼蟲進行化學防治,並以療程概念(每週進行1次成蟲、幼蟲防治,連續進行2~3次)進行防治作為。

返回上一頁
瀏覽人數: 483894 © All Rights Reserved.

  

除蟲公司,台中除蟲公司,北屯區除蟲公司,白蟻防治,白蟻防治施工,台中白蟻防治